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兰花湖片区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31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兰花湖片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片区全体师生员工的通力配合下,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稳定防控局面,有条不紊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兰花湖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来片区调研,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副校长柏群进驻兰花湖片区,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片区疫情防控工作。23日,片区出现混管阳性的紧急情况,学校党委紧急向片区增补专班力量,副校长李敬带队入驻片区。在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部署安排下,片区教职员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密接转运、送餐保供、心理疏导等工作。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艺术两院全体干部和学工队伍、延伸管理学院部分干部、辅导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进驻兰花湖,24小时在岗值守,与片区师生员工协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防控战线的各个工作专班、各个抗疫战场一线,团结齐心带领各个专班小组有序开展工作,相互配合,协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信息员、协调员、转运员、送餐员、搬运工、核酸检测志愿者等都是他们的抗疫身份角色,也充分彰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紧急驰援

23日疫情暴发后,学生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入片区支援,在指挥部承担了综合协调、流调转运等工作。24日,科研处、纪检监察室、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主动响应学校号召,紧急到片区增援,承担了送餐、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25日以来,南岸校区共向片区派遣志愿者30余人次,参与物资保供、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工作。

坚守岗位,负重前行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片区30余名教职工、160余名后勤、安保人员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面承担了片区4300余名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兰花湖片区校园面积较小,人员分布密集,工作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一线服务人员也出现因密接而转运出校,给本就紧缺的片区防控人手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不管疫情多么严峻,无论防控压力多么艰巨,兰花湖片区的每一名疫情防控工作者都选择了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即使累倒在岗位上,身边的战友也会立即补位,大家都在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片区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一方有困,八方支援

在获悉片区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后,社会各界力量纷纷响应,组织对片区的物资支援。片区累计收到石柱电商协会捐赠米、油、蔬菜等抗疫生活物资一批,艺术学院校友甘智杰捐赠的宜简矿泉水1600件、江北区政府捐赠的医用N95口罩25000个、致公党遵义市委和习水县蔬菜协会捐赠蔬菜一批、太极集团捐赠的N95口罩35000个、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共建单位俏业家装饰捐赠的价值5万元抗疫药物。校友们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赠助力,如冬日阳光,让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上一条: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数智化管理会计虚拟仿真实验竞赛决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下一条:【齐心战“疫”】学工队伍的老师们,您的学生发短信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