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43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0:28  

为更好了解大一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3月10日上午,学校在江北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新学期•新生活•新希望”的“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李国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李国军主持。

会上,来自通识学院的大一学生代表,围绕住宿条件、食堂聚餐、团学活动、图书馆自习等话题纷纷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

李国军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一直牵挂着同学们,通过座谈,感受到了同学们在新学期更加喜欢校园生活和自己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不断提升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主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脚踏实地,相互包容,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成效。

孙芳城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表示赞赏,并回顾了上学期和同学们一起艰苦抗疫的感人瞬间。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学校按照国家和重庆市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度过了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迎来了同学们的集中返校。在当前“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学校按照国家政策建立了“健康驿站”,在同学们返校前,所有设施设备都已经到位,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全方位保障。希望同学们理解当前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为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孙芳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明确理想和目标。在校期间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实现理想抱负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选择好职业发展路径。通过和老师、学长的交流,不断完善自我。在学好专业、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注重团队合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以后的发展中做到有条不紊、有的放矢。三是要培养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在校期间要积极进取,不断克服学业、生活、交往中遇到的困难,提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努力打好基础,迎接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体育学院师生参加第42届“校园之春”开幕式暨“奋斗的丰碑”寻访体验马拉松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