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图/王维思 许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5:07  

4月24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组长何平,副组长赵骏,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宣传组组长华杰传达了上级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回复的有关文件精神。

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会上,6位读书班成员原原本本读原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部分文章,并结合领学内容畅谈学习心得。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朗读领学《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朗读领学《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罗勇朗读领学《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委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领学《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委委员米密领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卫东领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围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围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谈学习体会。

李志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体悟、深入交流研讨,初步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深入、把握更精准、理解更透彻。大家在政治能力上有新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志雄谈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新时代新征程,锚定和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统一战线、“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社会、外交、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是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会,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涵盖的方方面面的内容,既要立足当下,还要登高望远,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李志雄谈到,我们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要提出问题、回答问题、解决问题。既要看全局,又要看结构和要素,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二是要坚持固本开新,守正创新,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李志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既要抓好理论学习,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重庆市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调研内容和方法步骤作了明确的部署和周密的安排。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师生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暑期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在暑期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