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孙思怡 图/王维思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5:14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全体在家校领导,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共17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主持。

曾维伦指出,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校上下锚定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大力推动学校纪律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营造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校园育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曾维伦就学校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要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学习教育重要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细化措施、久久为功,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破立统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要增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要与清廉学校建设互融互促。三要强化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纪学习教育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要注重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要从严监督检查,注重学习实效。

曾维伦强调,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召开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推动我校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宋豫在主持中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她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工作统筹,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及时反映学校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学校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
下一条:温涛校长带队指导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