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26届毕业生基层就业表彰大会暨出征仪式在明德楼1019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周川,市教委学生处三级调研员陈卓,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柏出席活动,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增胜主持。
杨柏宣读《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26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第一批)的决定》,到场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赠送书籍。


分享环节,四名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梁俊江作为西藏基层公务员,讲述了远赴雪域高原服务群众的坚定决心;艺术学院李双燕、人工智能学院加巴阿合两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分别畅谈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省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理想追求;文学与新闻学院孙思作为荣昌区选调生,表达扎根重庆乡村、深耕基层治理的实干信念。四位青年学子质朴真挚的发言,展现出重工商青年不畏艰苦、奔赴一线的昂扬风貌。经济学院校友、沙坪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李南茜,会计学院校友、巫山县建平乡选调生李科璇,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分享扎根乡土的成长感悟,为即将启程的学弟学妹树立起可学可追的身边榜样。



曾维伦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出征旗帜,并向受表彰的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祝贺,向返校交流的优秀校友、长期支持学校基层就业工作的单位表示感谢。对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青年学子,他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登高望远,心怀国之大者。要主动把个人职业选择融入国家发展、区域建设大局,找准青春奋斗的价值坐标。二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细微之处见真章,要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沉下心下足功夫,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善于学习,练好工作本领。要学会与群众打交道,学会做难事,主动承接急难繁杂事务,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处理复杂问题的过硬能力。

周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长期以来扎实推进基层就业、志愿服务育人工作的成效,结合基层发展现实需求,向青年学子提出期许,鼓励大家坚定为民服务初心,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实践中锤炼本领、实现价值。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就业联络员,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