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部门工会主席会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0:58  

3月13日下午,2018年学校部门工会主席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和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林通报了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计划。他强调,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始终坚持“163”工作模式,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三共”系列活动为载体,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教职工。他还从做好学校第四次“两代会”筹备、创新开展“三共”系列活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和谐校园建设、提升教代会工会工作水平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阐释和安排部署。

随后,工会副主席唐玺就今年学校工会拟开展的大型文体活动进行了通报。他讲到,今年的活动安排既有传统品牌活动的延续和传承,也有一些创新性活动的谋划与思考,旨在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吸引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增强职工凝聚力和校园活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孟东方教授作了讲话。他对工会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注重工会工作的政治引领。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二、要坚持“163”工作模式,筑牢工作基础,巩固传统阵地。要学校党政中心和学校长远利益开展工作,要落实知情保障、主动参与、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评议反馈、满意完善六项职能。要进一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法制化、制度化、程序化。要坚持弘扬“三共”主题,团结带动广大教职工珍惜家园、爱护家园、共建美好家园。要继续开展“结对子”活动,促进沟通,加强交流,体现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要重视并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三、认真筹备开好学校第四次“两代会”;四、重视并加强工会“立德树人”育人工作,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策划开展育人活动,既要主题鲜明,也要寓教于乐;五、工会要发挥主人翁作用。工会要关心爱护教职工,同时也要引导教职工热爱学校、热爱职业,团结凝聚教职工的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对工会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工作要全面、活动更有效、同事更和谐、干部要带头、成效更突出。勉励工会干部要讲政治、做表率、讲奉献,团结带动广大教职工积极进取,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教职工春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校医在重庆市高校校医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