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古纯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56  

为实现学生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暑期疫情防控、学业促进、学生就业、安全稳定、分散实习以及宿舍搬迁等相关工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17日上午在明德楼4020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内设机构调整、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院长黄钟仪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洁主持。

首先,黄钟仪为学生工作队伍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能将1255名本科生、53名研究生顺利归建并让学生工作迅速步入正轨感到高兴。她指出,学院的几支队伍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几个维度,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最好最大的发展。学生工作队伍下一步应努力迅速让来自两个学院四个专业的学生融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融入“管工文化”。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即将启动,学科建设成效如何,学生满意度显得至关重要,学生工作队伍作为联系学院与学生的桥梁、窗口和纽带,更需要在工作上多下细致功夫。

随后,陈春洁公布了辅导员新的带班情况、学生专项工作分工情况,并就暑假期间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每个班近日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会,讲清楚学校内设机构调整的背景意义、疫情防控要求、暑期学业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及要求,以及宿舍搬迁事宜,同时希望大家利用暑期对工作多做谋划,并结合工作开展科学研究。

最后,邓德敏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队伍归建归队能迅速实现并召开第一次学院学生工作会感到高兴。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一定需要加强个人品德修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深刻领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懂得育人担当。他希望大家做工作思路要清晰、举措要有效,务必创造学生工作品牌,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工作,尤其是美育培养和升研工作,同时要树立底线思维,讲规范、讲规矩,分工合作,不断地倡导和教育学生懂得底线思维。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财政绩效评价研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