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讲座第五期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05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11月30日下午3:00,《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讲座第五期在重庆工商大学大学成功举办,主题为“共同富裕—中国经济与贸易发展”,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轶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接着由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师王静主讲。受疫情影响,此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展开。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学生、重庆其它高校国际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静老师的讲座分享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中国经贸发展的特征事实;二是中国为推进经贸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所做出的努力。过程中,参会同学通过线上留言等方式与主讲老师进行了友好互动。

通过讲座,国际学生们对中国经贸发展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的决心。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组织开展,旨在向在渝高校来华留学生讲述当代中国故事,推进中外人文交流。


上一条:2022年重庆市大学生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竞赛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平台赋能 形式创新,教务处组织线上智慧考试一体化平台试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