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室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4:41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促进全面小康、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止存畏,树立好作风,严防“节日病”。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等。严防“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电子购物卡券、私车公养等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

三、严肃监督执纪。纪检监察室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落实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纪检监察室受理处置广大师生反映的问题线索。

机关纪委、学院纪委(纪检委员)对所属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公布举报方式,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并根据指示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如实汇总、统计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于2020年2月3日上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jiwei@ctbu.edu.cn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暂停借还书及微信公众号相关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