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全校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8:14  

全体同学: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已经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局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共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保障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遵守防控纪律,不得提前返校

“不得提前返校”是所有同学当前必须遵守的学校纪律,是对同学身体健康最大的保护,也是落实国家整个防控体系的具体要求。我们遵守纪律,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学校对不听劝告、执意提前返校的同学,记入个人综合测评和诚信档案,并按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处理,视其影响后果,参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重庆本地返校同学劝其回家;对重庆市外返校同学,按要求一律隔离观察14天,观察期间不得外出,相关费用由同学本人承担。

开学之前,留校学生不得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凭学院批准证明进出校门。

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变化,审慎研究开学和师生返校时间,并至少提前一周发布通知。届时,各学院会通过学院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有效渠道广泛告知,确保所有同学全覆盖、全知晓。

二、遵从教学管理安排,做好假期自主学习

寒假期间,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留学生院、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停止所有学生线下集体学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以及补考、研究生复试、各类比赛竞赛(集训)、出国游学等活动,其目的是防止同学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同学们务必听从安排。

同学们利用假期可做好上学期课程补考复习、重修及下期课程预习准备,利用在线资源开展学习(学校主页-教务处在线),学校教务处正积极整合网上云平台,为大家提供便捷服务。校图书馆免费开通了《中国知网》和《维普期刊资源平台》等各类数据库(其官网上提供了大家网上查阅公共账户和密码)。

招生就业处线上就业信息发布不断线、线上就业指导咨询不断线、线下签约有保障。就业协议等材料确实急需盖章的,可快递(到付即可)至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校会在收到材料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并邮回。

三、重视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摸排统计

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

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天统计学校湖北籍同学及近期到过或路过湖北的同学情况,以及与到过湖北的人员接触过的同学情况。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上报自己的行踪和身体状况,这就是参与抗击疫情的最好行动。要做到每天报,不漏报。

四、正确认识疫情,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

同学们对疫情要有正确认识,做到不恐慌。学校已经开通了在线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如果同学觉察到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明显影响了正常生活,可以及时寻求专业心理老师的帮助。拨打学校心理抗疫援助热线(023-62769845);也可以在学生处的官网上用微信扫码关注我校“心灵氧吧”工作室、扫码加入心理援助QQ群获取线上帮助。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让我们一道,期待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欢呼庚子年春天大家的重逢。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伴您共度疫情下的别样假期
下一条:学校食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