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来源:社科处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24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编制工作,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现将选题建议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建议的方向

(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重庆实际,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选题建议。

(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事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选题建议。

(三)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针对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庆社会科学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及其他重要领域的相关研究等提出选题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应用性指南条目,应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以利于发挥社科研究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功能;基础性指南条目,应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体现创新精神。选题条目要避免与以往已立项的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复。

(二)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在提出选题建议时,对每个选题的意义和作用、研究难度、完成的方法和形式等,在“选题建议表”中作简要说明。

(三)请二级单位将本单位选题汇总后,将“选题建议表”和“选题建议汇总表”(电子文档)按项目类别分类,于2020年2月26日前发送至ctbukyc@126.com,邮件名以“XX单位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表”。

联系电话:62769030

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附件

1.2020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表

2.2020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建议汇总表

社科处

2020年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