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走进重庆工商大学 用好“学习强国”助力疫情抗击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13  

各学院、二级单位: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社会的互联网学习载体。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学习平台开设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重庆学习平台开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在行动”等专栏,刊载了全国及重庆疫情相关信息,帮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指导大家如何防范病毒。同时,全国学习平台的“在家上学”“在家读书”、重庆学习平台的“在家上学”等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在线教育教学服务。

为了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彰显其服务思想道德建设、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的作用,不断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根据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学校”活动方案》精神和市教委《关于用好“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我校拟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学校活动。

一、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至12月

三、工作内容

(一)宣传推广。由学校统一提供“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和重庆平台logo,制作宣传海报、视频和 H5等宣传产品,并在校园 LED 屏、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体育馆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展示,不断提升平台在学校的影响力。各学院、二级单位要向党员、非党员师生积极推介学习平台、号召使用学习平台。

(二)开展稿件征集。为广泛展示我校“学习强国进学校”工作动态、学校办学特色、教师精彩讲授以及学生个人风采等内容,请各学院、二级单位积极向学校投递稿件。本次征稿以“战‘役’进行时”为主题,各单位可将师生阻击疫情、备战线上教学、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的相关优秀典型事例以及抗疫“凡人金句”(师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最走心、最感人话语)以图文并茂的文档形式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报送邮箱:405119097@qq.com,联系人:何老师。

(三)继续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与使用率。创新学习与使用平台的形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将定期通报各学院、二级单位师生加入平台和学习使用总体情况,并将其作为年终考核指标之一。

1、用好学习平台内容。各学院、二级单位要积极组织师生利用好学习平台,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学习平台“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重庆学习平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在行动”等专栏内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精神的工作举措。

2、引导师生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办公、教学。向师生大力推介“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面对面直播、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功能开展线上办公,将其纳入师生疫情防控教育等工作中。向师生大力推介“学习强国”教育教学资源,如“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等专区信息,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3、建立学习组织。以班级或团组织、学生社团等组织为单位,依托平台分类别建立学习兴趣组。

4、开展线上知识竞答。围绕“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等专题,开展小组、班级、年级、学院等层级的知识竞答。

四、确定二级单位联系人。为便于工作开展,请各二级单位确定一名专人负责“学习强国”相关工作,并填写《重庆工商大学二级单位“学习强国”联络员》(附件),于2020年2月2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405119097@qq.com。

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教师工作部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三)
下一条:关于推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