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0:10  

校内各部门:

现将我校开展2020年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青年学者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及范围

2020年在渝高校面向市外高水平专家选聘讲座教授不超过50名;面向市内外优秀青年人才选聘青年学者不超过100名,其中,面向四川及市外高校选聘不少于20%。

我校推荐讲座教授、青年学者分别不超过5名。

二、选聘条件

(一)按照渝教人发〔2019〕23号文件规定条件。

1.讲座教授应具备以下条件:

在市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取得同行公认的成就。

聘期内每年在受聘高等学校工作1个月以上,最长不超过6个月;或按任务折算达到相应工作量。

2.青年学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受聘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在受聘高校全职工作。

(二)对于海外引进的急需紧缺学科专业人才、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限制。

(三)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市级同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的市内高校人选,不列入本次选聘范围。

各部门要按照规定程序认真组织选聘,对推荐人选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请于2020年6月24日前,将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报送厚德楼5011办公室(材料要求见附件1)。

联系人:胡思成,62768208,邮箱:416146832@qq.com

附件:

1.推荐人选材料报送清单

2.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3.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青年学者候选人推荐表

4.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候选人汇总表

5.巴渝学者计划管理办法(试行)

重庆工商大学人事处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全国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重庆市第二届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改革优秀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