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校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十四五”规划专项)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7:31  

校内各单位:

“十四五”时期(2021年-2025年)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重点,提高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战略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在规划编制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学校按照“广开言路、广聚民意、广纳民智”的理念,决定启动2020年校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十四五”规划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招标项目

原则上8项,每项资助1万元。项目主题如下:

1.我校“十四五”办学定位及办学特色研究

2.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3.我校课程思政生态圈构建研究

4.新高考背景下我校专业建设研究

5.我校资产管理内部控制优化研究

6.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7.我校教育评价体系改革研究

8.我校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与路径研究

(二)自选项目

原则上4项,每项资助1万元。申请人可根据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项目名称。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比较丰富的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经验,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以上任职资格,否则须有两名同专业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正处级行政职务人员的书面推荐。项目组应吸收相关职能部门人士参加,以增强研究的实用性、针对性。

(二)项目申报者应严格遵守《重庆工商大学校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一)。

三、项目管理

(一)立项与评审

项目申请人应根据选题指南填写《重庆工商大学重大咨询决策项目申报书》。学校直接确定中标项目或组织专家论证确定中标项目。

(二)结题时限

所有项目原则上应在立项后3个月内结题,最长不超过6个月。具体项目的研究时限根据情况确定。

(三)成果要求

项目成果以咨询报告、调研报告、方案建议稿等形式提交,申请者应保证对研究中获得的学校非公开文件和数据不向第三人披露。

(四)结题评审

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结题评审,评审合格的项目,由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办理结项手续。

四、申报程序

(一)凡有申报意向人员在填写《重庆工商大学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二),可与发展规划处沟通联系,以提高课题申报效率。

(二)申报人员在11月2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8114104@qq.com,并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需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逾期不再受理。

课题申报材料由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联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公示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学校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整课题成果的有关要求,持续支持有较大成果产出和深入研究价值的课题。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厚德楼5009办公室

联 系 人:任鹏飞

联系电话:62729005

电子邮箱:308114104@qq.com

附件:

1.重庆工商大学校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重庆工商大学校内重大决策咨询项目申报书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办公室系统第二次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