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02  

校内各单位:

2022年将迎来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根据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总体方案的部署,为积极推动学术创新与交流,营造热烈浓郁的校庆学术氛围,激发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参与校庆筹备、支持学校发展的热情,使校庆活动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活动创新,努力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现面向各二级单位征集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计划。

一、活动类别

1.学术活动:包括主办承办高层次学术会议、学术论坛,举办系列学术讲座等。

2.校友论坛:邀请各行业领域有代表性校友,围绕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行业动态、创新创业等主题展开交流。

二、征集要求

1.选题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基础性、前沿性、实践性问题开展选题。

2.参与主体:学术活动的参与主体应多元化,大型的国内外学术会议、高峰论坛,需围绕我校学科特色与优势学术领域,诚邀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交流。校友论坛可邀请行业领军人物、工作业绩突出、创新创业经验丰富的校友来校交流。

三、工作要求

1.学术活动的举办时间范围为2021年6月-2022年6月期间,举办地点原则上应在校内。

2.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机构应提出至少1项举办或承办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的计划;各学院应提出至少3次校友论坛及5次学术讲座(论坛、沙龙、会议)的计划;研究生院、图书馆举办的学术活动纳入校庆学术活动整体方案。

3.学校校庆学术活动组将对各单位报送的学术活动计划进行遴选和统筹。邀请对象、举办时间、规模等根据实际情况,以举办时学校审定的活动方案为准。

4.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精心准备,制定学术活动计划并填报《重庆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与校友论坛计划表》,于2020年11月10日前将纸质版提交科研处70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9572132@qq.com。

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62769374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与校友论坛计划表

科研处

2020年10月27日


上一条:翠湖主题论坛(36)论孙子兵法的选将之道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办公室系统第二次专题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