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档案馆馆徽、馆训征集启事

来源:档案馆、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5:32  

档案馆馆藏最早为1952年。2004年4月,在原综合档案室基础上,成立档案馆。截止目前,现有5个全宗,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外事、产品、设备、校产、出版、声像、财会、实物、学生等14个大类共计90000余卷(袋、件)档案。

多年来,档案馆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专用徽标。我们认为馆徽、馆训不但是档案馆的标志和人文精神的象征,而且也是档案馆文化乃至校园文化的生动阐释。为此,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征集“重庆工商大学档案馆馆徽、馆训”,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内容

重庆工商大学档案馆馆徽、馆训

二、参与人员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1日至30日

、馆徽设计要求

1.作品图案简洁,主题鲜明,突出表现与档案文化特色相吻合的深刻内涵和艺术想象力,准确演绎档案馆“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主题。

2.作品应易于辨识、美观醒目、简洁大方,具有艺术感染力和文化传播力,同时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应用性,能够应用于平面、立体、动静态的再创作,满足印刷、数字媒体、立体标识、文创产品、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应用。

3.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严禁抄袭,整体设计规范严谨,包括标准配色方案、标准比例图形、尺寸等,并包括中英文字体组合使用设计方案。如以重庆工商大学为设计元素,需符合重庆工商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有关规范。

、馆训设计要求

1.彰显档案馆“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体现档案馆“鉴史、资政、育人、服务”等职能和工作理念。

2.语言凝炼,言简意赅;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朗朗上口,富有感染力。字数控制在16字以内,可附释义,释义无字数限制。

3.展现学校深厚文化底蕴、突出学校办学特色以及档案馆的文化特色。与学校“含弘自强、经邦济民”大学精神及校园文化一脉相承、桴鼓相应。

六、投稿说明

1.设计作品的图稿应为JPG格式,分辨率在300dpi以上,色彩模式为RGB色,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理念及作品内涵(50-300字)阐述、使用概念效果图、使用规范图。文字类内容单独以doc格式成文,录用后需提供矢量格式的源文件。

2.应征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主办方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在使用获奖作品的任何一部分时,免受第三方提出的侵权起诉。

3.凡入选的作品,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投稿人的承诺,其著作权(所有权、使用权、修改权、组合权、传播权等)均属于学校档案馆。应征作品一经采用,主办方拥有选中作品版权及专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使用权、发布权、处分权,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等。

4.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分别提交以下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作者姓名+馆徽或馆训”,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同一参赛者(或团队)可提交多个作品。

(1)馆徽:1395128363@qq.com

(2)馆训:11248002@qq.com

5.凡投稿,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本说明的一切规定及要求,认可本说明的内容,所有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行保存备份。

6.入围作品和中标作品将在学校档案馆网公布;本次征集比赛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校档案馆所有。

七、评选与奖励

1.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投交的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入围作品。入围作品进行公示,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由评审委员会终审并确定最终被采用的作品。

2.征集奖项设置

(1)馆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2)馆训:一等奖1项。

为获奖者颁发档案馆馆藏证书、荣誉证书及奖金。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档案馆 周雪玉 62769034

艺术学院 米晶驿 18335484123

相关信息和详细情况可登录重庆工商大学档案馆网站查看。

 

档案馆、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启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平安提示2020015期】学习贯彻《反间谍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