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5:04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促进重庆市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事业的发展,经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开展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与类别

(一)课题选题

根据重庆市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事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教育督导评估监测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力求有所创新和突破。申报者必须依据《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根据研究专长和基础,选取不同视角和切入点进行研究。

(二)课题类别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

二、资助标准

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对重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资助额度为1万元/项。申请者须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考资助标准,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一般课题研究经费无项目经费,经费由学校按照政策配套。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否则应有两名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的书面推荐。

(二)每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申报课题原则上不超过2项,其他申报单位不限。

(三)为避免重复立项,特作如下规定: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

2.已承担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但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专项课题。

3.已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的课题,不得以同类课题申报本专项课题。

四、申报方式

课题申请人通过“重庆教研网”首页的“规划办”栏目,进入“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个人注册”,并经社科处审核通过后,即可登陆选择“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申报通道进行填报

申请人提交后请关注系统审核状态,等待学校和教育科学规划办审核,如有修改意见的请及时修改。

五、课题管理

(一)专项课题委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按照《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细则》管理。

(二)通过结题评审的课题,按《管理细则》将纸质版结题评审材料报送1份至重庆市教育评估院。

(三)本次专项课题的研究期限为1-3年,逾期将作自动撤项处理。

六、申报时间

社科处受理系统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3日17:00,逾期系统将关闭,为避免错过提交和审核时间,请申请人按时提交,逾期恕不受理。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联系方式

社科处联系方式:62769030

申报系统技术人员联系方式:易俊杰、15828452015

(二)申报人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联系方式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如因联系不畅造成的后果,由相关人员自己承担。

附件: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科研处

2020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