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5:10  

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决纠“四风”、树新风,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要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四风”典型问题通报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要通过打招呼、发短信、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高度关注酒驾醉驾等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遵纪守法。

二、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表彰奖励,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餐饮浪费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帮扶救助困难师生、民生保障、应急处置、安全稳定、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持续形成强烈震慑。

三、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

纪检监察室、各二级纪委和各党总支要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落实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受理处置师生反映的问题线索。各二级纪委、党总支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并根据指示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

要如实汇总、统计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于2021年1月5日17:00以前报送元旦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于2021年2月18日上午12:00以前报送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

联系人:李科;联系电话:13638398506;邮箱:jiwei@ctbu.edu.cn。

附件1: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元旦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附件2: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委驻重庆工商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关于元旦节期间学校印章服务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前校区交通车运行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