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10:52  

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

近日,学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切实抓好《通知》的贯彻落实,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推动责任落实

2020年12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发展,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均为疫情发生以来最高。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因素、叠加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要督促各单位负责人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务必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加强检查,确保措施到位

(一)加强对《通知》有关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师生员工离校及寒假出行等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1.加强各二级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

2.加强各二级单位落实教职工外出管理、学生离校管理等的监督检查。

3.加强各二级单位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

4.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加强对校园进出管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1.加强学校各类教学、实训场地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2.加强离校学生离校期间管理、留校学生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3.加强师生员工进入校园证件检查、体温检测及突发事件处置情况的监督检查。

4.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5.加强校园食品卫生管理、生活服务人员活动轨迹管理、留校学生后勤保障情况的监督检查。

6.加强各二级单位落实非学校人员进校报备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加强对寒假工作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1.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寒假工作布置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2.加强对寒假结束师生返校时身体健康状况排查、行程报备、疫情防控监管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严明要求,带好头做表率

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工作纪律,规范言行举止,督促各二级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委驻重庆工商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1月3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般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