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的温馨提示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8:43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有增未减;国内时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发生,使得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寒假在即,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假期,现将我校寒假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告知如下:

一、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寒假期间,学校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各项校园防疫措施,强化寒假期间校园管理,要严格门岗管理,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校园体育设施、运动场馆、图书馆等暂不对外开放,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二、主动上报,确保学校掌握全体师生情况

全体师生要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全面摸排工作。学校“一人一档”建立信息台账,强化师生健康信息摸排报送,全面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特别是要做好师生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

三、慎重出行,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

全体师生应减少春节期间流动:教职员工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无充足理由不外出,凡离渝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不返乡返家。全体师生应及时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情况。

四、减少聚集,尽量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原则,落实好大型活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应尽量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减少聚会和聚餐,提倡聚会聚餐人数不要超过十人,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

五、遵守规定,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疫工作

进入公共场所,尤其是密闭或人群聚集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查健康码(行程码)、查体温、人员分流等防疫措施。在候车、排队或社交礼仪场合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六、增强意识,切实加强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自己是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个人用品不共用,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大力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自觉文明用餐。不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

七、规范就医,出现异常状况及时正确处置

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与他人接触。出入医院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就医时如实向医生告知,配合医疗机构调查。推荐采取网上预约诊疗方式就医。

八、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好防疫责任及义务

全体师生都必须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刻意隐瞒不报、拒不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做出工商大人实实在在的贡献,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祝: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层干部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条:成果转化公示(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