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如期开学的通知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0:47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重庆市关于如期开学相关要求,以及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规定,现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如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一)教职工于2月26日开始正式上班。

(二)学生返校

1.全日制学生于2月26-27日(星期五、星期六)报到注册、领取教材。3月1日(第一周星期一)正式行课。

2.四年级本科生和毕业年级研究生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返校。

(三)因故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可向所在单位申请暂缓返校,各单位按“一事一议”统筹做好暂缓返校安排。

二、返校报到条件

(一)开学前14天未离渝的师生可正常按时返校入学。

(二)开学前14天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渝返渝师生可正常按时返校入学。

(三)开学前14天仍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若确需返渝,按相关要求落实“7+7+核酸检测(3日内)”健康管理。

(四)开学前14天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若未下车,根据出发地风险等级进行健康管理,若下车,参照中高风险地区返渝师生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五)境外师生暂不返校。

(六)师生员工返校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及时就近就医、暂缓返校并及时报告和履行相关请假手续,严禁带病返校复工复课。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归口人群管理分工和要求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增强做好放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安全开学。

(二)核查返校条件。各二级单位按此通知要求严格核查每一位师生员工是否具备返校条件。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要明确通知到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及时掌握返校学生情况,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安排,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内。

(三)进入校园核查:全体师生入校时,保持1米社交距离完成“一测一问两核查”的入校手续。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一律进行体温检测、症状询问,并核查其身份是否为本校师生员工,核查是否经学校同意返校留校进校,学生须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申请步骤附后)

(四)做好健康管理。师生返校时需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佩戴好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师生返校后须严格遵守重庆市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做好晨午检、健康状况日报告等健康管理工作。

(五)动态掌握情况。各二级单位继续做好每日监测,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等上报工作。对因故暂未返校的师生员工,所在单位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帮扶指导。

学校将根据上级相关工作安排,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如有变动将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前告知。

附:5个步骤申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打开微信

2.搜索“国务院客户端”

3.点击“防疫行程卡”

4.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点击“查询”

5.获取“绿色行程卡”

该行程卡由工信部组织中国信通院、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公众推出,支持一键查询14天内国内城市(驻留超过4小时)以及境外到访地行程。


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校区交通车和校园观光车运行调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层干部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