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08:09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58号)精神,市科技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与评选的科普作品应是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或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二、推荐方式

1.本次推荐将按照“个人申请——二级单位初审——学校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

2.各二级单位于2021年6月28日12:00前将初审通过的《2020年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纸质:一个作品一份表;电子文档发送至ctbukyckjk@126.com邮箱)及相应作品一式10份(套)交到厚德楼7010办公室。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评选办法

市科技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科普作品进行评选,形成全市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2020年全市优秀科普作品。同时,遴选部分优秀科普作品向科技部推荐,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

附件:2020年重庆市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科研处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5周主要会议(活动)安排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农业农村领域重点研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