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20:07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好近日教育部、市教委维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召开工作会,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维稳工作,以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进一步加强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细致落实“人”“物”和环境同查、同防和多病共防等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报备外来人员前要严格审查是否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2.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舆情导控,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3.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加强反诈防骗安全教育,减少受骗案件发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后的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期末考试期间的宣传引导,防止发生此生时间。做好学生寝室搬迁工作。有序组织学生军训,确保安全。

4.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要督促幼儿园按照相关规定足额配备人防、技防、物防设施设备,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园安全。

5.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采购、运输、存储、加工、售卖等安全措施闭环管理,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6.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严禁病车上路,严禁超载、超速、违停等行为。

7.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实验室危化物品管理,强化采购、存储、领取、使用、废液处置等环节的闭环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8.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要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加强后山森林防火巡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9.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在建工程、维修工程安全监督,坚决杜绝违规作业、野蛮施工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10.加强各种活动安全管理。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增强风险意识,细化各种方案,确保各种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11.加强校园巡逻检查。加强校园巡逻检查的频次,提高师生“见警率”,及时发现处置各种不安定情况。

12.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相关单位对涉校涉生矛盾纠纷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坚决防止漏管失控。

13.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开展边坡堡坎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治理地质灾害。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

14.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学校四级值班制度,保卫处、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处置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快速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加强请示报告,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等情况发生。

15.加强校警联动。坚持警情互通、情况共享,及时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

2021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暑期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重庆市2021年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