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08:56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仍有中风险地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2021年暑期期间,师生流动将大幅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遏制疫情反弹,毫不放松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相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暑期疫情防控。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并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等于“零风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履职,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到位,物资准备到位,人员管理到位。要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统筹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安排。

二、切实强化健康教育和防疫责任,做好出行宣传引导。

各单位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科学知识宣传教育,将暑期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和家长,提高覆盖面和知晓度。要加强师生居家和旅途防疫指导,引导离校返乡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不返乡返家;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要引导师生规范就医,出现异常状况及时正确处置;要强化师生法律意识,履行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公民义务,必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根据有关要求接受相应管理。

三、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和健康管理,做好信息摸排报送。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继续强化常态化监测,根据风险区调整情况及时调整重点排查范围,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要强化学校与教师、教师与家长及学生的联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师生员工特别是离渝师生员工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密切接触情况摸清楚、跟踪好、管到位。要强化师生健康信息摸排报送,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制度。要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做好师生异常轨迹的劝导,提醒师生员工加强自我防护,重要信息及时报送。

四、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服务管理。

各单位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要严格按照“人物同防、多病同防”原则,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范,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暑假期间,要严格门岗管理,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开展体温检测。校园体育设施、运动场馆、图书馆等不对外开放,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需进校开展工作的,一律实行报备制,坚持“谁报备,谁负责”原则,各单位在报备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审查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根据留校师生人数,合理开放教室、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为师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上一条:财务处关于暑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重庆市2021年高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