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6:19  

校内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印发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现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学校按既定时间如期开学,师生员工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原则分批依次返校。

所有非暑期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返校的同学必须符合《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规定的返校入学条件。学生具体错峰返校时间由学工部、研工部统一安排。

若全国、全市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并另行通知。

二、师生员工健康管理

(一)在渝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渝,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渝籍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并按要求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四)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五)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师生员工,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的低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按当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

(六)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三、开学准备工作及要求

(一)强宣传引导。各二级单位要确保与师生员工沟通交流机制畅通,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要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发现发热或相关异常症状时及时妥善处置。要教育引导师生强化法律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二)做好健康摸排。各二级单位要动态掌握师生暑假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核查每一位师生员工是否具备返校条件。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严格门卫管控。相关部门要继续实施严格的门卫管控。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园。归口管理部门要将防控要求通知到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员工及家属、租赁户、幼儿园员工、物业员工、食堂员工、在建和维修施工单位员工、门面经营人员、校友等。坚持“谁报备,谁负责”原则,各二级单位在报备外来人员时,要严格做好相关审查工作。市外来校返校人员必须符合市区防疫相关要求才能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主动出示渝康码、行程码以及其他有效证件,非绿码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四)做好后勤保障。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准备、场所准备、环境准备。要提前做好教室、卫生间、宿舍等公共场所卫生清洁消毒。做好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开学核验。

(五)开展应急演练。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组建应急工作队伍,加强应急工作人员培训。与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开展应急预案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查漏补缺,及时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各二级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考虑、提前谋划,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归口人群管理分工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切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健康管理精准到位、校园防控准备到位、返校报到管控到位、疫苗接种推进到位,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重庆)2021年第2批需求发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