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1:03  

校内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21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现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严把开学条件关,全面做好开学防控准备工作

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动态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情况,全面做好环境、场所、物资等准备,加强与相关部门联防联控,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及时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二、严把返校条件关,切实执行师生分类返校要求

在渝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员工,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并按要求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要安排相关负责人点对点沟通,做好宣传教育,暂缓来渝返校,待所在县(市、区)均调整为低风险区后,按市外来渝师生要求执行。接触史、健康史有异常不宜返校的,暂缓返校,待相关异常情况恢复正常后方可返校。

其余各类返校、进校人员均按照本通知要求执行。

三、严把宣传教育关,认真做好师生返校途中防护

在市外的师生,根据学校开学时间,合理安排返校行程,返校前在出发地检测核酸,结果无异常方可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师生员工应合理规划返校线路,非必要不在途中停留,非必要不在中转城市逗留,以最短行程、最快时间到达学校。返校途中认真做好全程防护,如有异常立即规范就近就医。

四、严把师生报到关,周密做好师生报到组织工作

各单位要提前告知师生员工报到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返校安排,错时错峰错层次报到,从严从细进行入校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妥善处置异常情况。

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本补充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重庆工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