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00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创新活力。经研究,决定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校内在读本硕学生(不含在职生)。大赛以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团队参赛成员3-5人。鼓励跨院系组建团队参赛,但须以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为项目申报单位。

2.在本次比赛报名前在校级及以上级别双创赛事中获得过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不再接受报名。

(二)参赛项目

1.参赛项目鼓励与学生的专业或课程相关。

2.参赛项目鼓励主要围绕“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如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社会服务与文化创意服务(如文化艺术、电子商务等)、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如农村电商、绿色产品、特色养殖等)领域。

3.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4.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等相关复印件、企业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赛事日程

本次比赛分为报名、初审、决赛三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11月13日-11月25日。参赛人员通过比赛专用QQ群,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创业计划书。

(二)初审阶段:11月25日-11月30日。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筛选,淘汰重复参赛项目及可行性较差的项目,并于11月30日公布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

(三)决赛阶段:12月4日,进行路演及专家评审。

(四)根据疫情情况,日程可能会有相应的变化,请参赛者随时注意官方通知。

三、奖项设置

序号

奖项

占比

奖励

1

一等奖

5%

校级证书

2

二等奖

15%

校级证书

3

三等奖

20%

校级证书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为学校认定的校级学科竞赛,获奖团队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实践学分与综测分。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市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

五、报名流程

(一)大赛详细事宜将在QQ群内公布,请参加本次比赛的团队及个人通过下方二维码或群号入群:512850182

(二)将《创业计划书》、纸质报名表(附件1)电子扫描件(签章后)、以及其他支撑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2422579762@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格式:项目名称+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

六、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老师:13110157706、

毛心怡:19823318148

王丙雨:13209040192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条:2021年职称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