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02】安全使用电暖器常识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7:05  

暖手宝、电暖器、电热毯……这些“取暖神器”堪称冬季必备品。但是,若购买或使用不当,小心“神器”变“凶器”。

一、典型案例

近日,贵州一沿街门面起火,浓烟滚滚。据悉,起火物为一盒纸张,由于店主关门后没有关闭电烤炉,纸张一直放在电烤炉上,从而引发火灾,所幸报警及时,无人员伤亡。

二、如何购买电暖器?

1.购买合格产品。在正规商场购买品牌产品,不要贪图便宜在不规范的小电器市场及小商店购买杂牌、“三无”产品。

2.注意查看标识标志。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标识、规格、型号应当与说明书一致,应有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志(3C标志)、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

3.要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要注意与家用电表容量相匹配,最好不要高于2000W,以免因电暖器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意外。

4.查看有无防水认证。在潮湿环境下使用电暖器,还应查看有无防水认证标志。以及仔细检查电源连接线的质量、风扇电机的噪声以及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等。

三、如何使用电暖器?

1.远离易燃物。在使用电暖器时,机体温度非常高,要远离毛巾、空气清新剂和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2.使用时不能覆盖衣物。电暖器使用过程中,不能在上面覆盖衣物,否则容易使电暖器无法散热,致高温引燃覆盖物,从而引发火灾。

3.不要自行检修故障。如果在使用电暖器时,出现漏油、异响等情况,一定要马上停止使用,找专业人员维修,不要自行拆卸维修。

4.避免和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避免电暖器和其它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否则,因为功率过大,容易引起断电或其他意外。

5.切忌长时间使用。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要防止线路老化引起短路。

【冬季防火安全特别提醒】:消防安全记心间,平安快乐过冬天。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年11月24日


上一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04】冬天最常见的6个消防安全误区
下一条:关于举办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