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活动30】动火作业“十不准”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08:30  

1.电焊气割作业未持有相关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不准焊割。

2.未经办理动火作业内部审签手续(委外动火作业未签订安全协议),没有配备相应的灭火器材、监护人(监火人)不到位的,不准焊割。

3.焊工不了解焊割现场周围情況、不了解焊件内部是否安全的,不准焊割。

4.盛装过可燃气体、油类等易燃液体和有毒物质的容器、管道,未经彻底置换清洗,排除危险性前,不准焊割。

5.有压力或密闭的管道、容器,不准焊割。

6.在高处进行焊接或切割作业时,下面的可燃物品未作清理或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准焊割。

7.焊割部位附近易燃易爆物品,未作清理或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准焊割。

8.可燃材料作保温层、冷却层、隔热设备的部位,以及附近有其他难以移动的易燃结构,或火星能飞溅的地方,未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准焊割。

9.储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间、仓库和场所,未经排除易燃易爆危险,不准焊割。

10.附近有与明火作业相抵触的工种作业时,不准焊割。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