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77)设计美学中的“三美”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7:09  

主讲人:赵世学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31(星期四)上午10:30点开始

地点:南岸校区图书馆南一楼S117翠湖博士论坛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江北校区民盟

7EA6

主讲人简介赵世学,先后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重庆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人文社科分委员会委员、环境艺术方向学科带头人、陶瓷艺术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陶瓷艺术、传统建筑、设计美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近年来出版专著3部,主持省级课题4项,在《装饰》《美术观察》《民族艺术研究》《光明日报》《中国陶瓷》等发表论文及作品20余篇、件,科研成果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陶瓷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展并获奖,主讲的《中国传统建筑的文化基因》获2013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曾担任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论文评委等。

主要内容:

人类从最早的造物开始,就存有一种对形式和形式美的认识和追求。人在造物设计中,首先考虑的是实用功能需要。在此基础之上,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美的形式因素,以满足人的精神层面的需求,从而提升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手工业时代的设计之美是柔润的灵秀美,工业革命时代的设计之美是冷峻的机械美。

1. 功能之美

2. 科学之美

3. 技术之美

报名方式:长按或扫码报名,提供工作简餐,报名后无法参与请及时取消报名。

注意事项:请提前20分钟入场,手机调至静音。

欢迎师生们参与讨论。


上一条:第二十三期会计名家大讲堂:会计信息的宏观预测价值
下一条:第二十二期会计名家大讲堂:新时代的企业风险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