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经济学院开展“惜盘中之餐,养节俭之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林新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44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1月6日,我校经济学院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重庆珊瑚康恒小学举行了“一米一粟辛苦换,爱粮节食我争先”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简短有趣的动漫视频,让小朋友们在获得欢乐的同时也了解到了粮食耕种的不易、当下食物浪费的严峻,明白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为了让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进行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知识宣讲,从产生浪费现象的原因以及如何杜绝浪费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的语言和图片,让他们在学中记、在答中加深记忆。在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环节中,要把饭菜吃光的道理深入他们心中,现场也不断为小朋友们不服输的比赛精神爆发出阵阵掌声。“粮食可贵,请别浪费”伴随着志愿者们悠扬的歌声和秋日的暖阳,本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完美结束。

重庆珊瑚康恒小学是学院合作多年的志愿服务基地,学院义工志愿者一直在该校开展关注青少年发展,时代风潮思想走进校园的志愿服务,让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积极的引导下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塑造积极的人生品格、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说到:“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当珍惜农民伯伯劳动的成果,实际行动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口号付之行动,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


上一条:崇尚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下一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校食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