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助力革命老区空间规划——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龙脊杯”学科竞赛节之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图/邓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4:04  

4月24日,公共管理学院“龙脊杯”学科竞赛节之第一届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商智楼和启智楼举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四十四支队伍参赛,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代富强、专业教师赵伟、龚杰、蒲海霞等作为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以“弘扬长征精神•助力革命老区空间规划”为主题,参赛选手们将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双评测”目标,以红军长征起点——江西瑞金为评价区域,从地形、土壤、土地利用/土地覆被、降雨量等方面开展农业生产适宜性评价。代富强在讲话中指出,GIS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必须熟练掌握并实际操作的软件,借此次比赛的机会,拓展学生们的思维,锻炼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能进一步促进GIS技术在土地调查、空间规划、公共管理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本次比赛历史三小时,参赛选手们按照要求,将所学知识融入其中,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分工明确,在讨论中时时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比赛全程都有老师监督,解答选手遇到的操作问题并保证比赛公平。比赛结束后,指导教师结合评分标准,对不同小组所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按照综合得分排名顺序选出大赛等级奖。

本次比赛通过专业优势,不仅将思政教育和专业实践紧密结合,以赛促教,助力了革命老区江西瑞金的国土空间规划,也激发了同学们对GIS技术学习、交流和应用的热情,提升了专业技术能力。

QQ图片20210425203109

QQ图片20210425203121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维贵为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