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天地之间》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1:13  

5月8日,会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影《天地之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扶贫题材电影《天地之间》以奉节县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的感人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青年农技专家“彭晓雨”和经济专家、海归青年“康明”跟随县长雷正来到全国贫困县玉节县的深度贫困村古树村,二人入驻村后立志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找到并建设适合古树村发展的产业项目。影片围绕精准扶贫中人才、技术和产业破题等问题,展开剧情,展现两位扶贫青年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艰苦过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师生党员对“三农”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扶贫脱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颖说:“电影在重庆奉节取景拍摄,充分展现了川渝地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人文精神。影片用典型的形象感动人,用生动的故事感染人,用高尚的精神鼓舞人,以青春色彩、清新风格、风趣手法描摹脱贫攻坚严肃宏大的主题,体现出向年轻观众审美靠拢的创作方向。影片以不同视角展现了战天斗地的力量之美、朝气蓬勃的青春之美、自然天成的生态之美,具有鲜明的审美特征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一部呼应时代的新青春之歌。”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