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扎实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08: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系统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和《重庆工商大学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联合党委学工部及有关二级学院,从3月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制定了《重庆工商大学“反诈防骗,我们在行动”的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集中宣传活动方案》《重庆工商大学“反诈防骗,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教育学生工作方案》;组织专题讲座6次;张贴宣传资料7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反诈防骗专题PPT3份;向学生推送了《58钟常见诈骗手法》《警惕十种高发诈骗案件》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11幅,制作展板15块;通过保卫处微信公众号推送反诈防骗知识6期;利用校园LED显示屏全天候发布反诈知识3期;制作反诈小视频1期;在重庆工商大学抖音号上宣传,点击量近8000次;配合公安机关开展预警劝阻工作,累计预警劝阻236人次,发出《警情通报》15期,联合党委学工部、研工部、信息化办公室,通过企业微信公告形式向全校师生发送了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师生中推广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

通过上述工作,全校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显著增强,发案数明显降低。据四公里派出所通报,截止5月24日,我校5月份诈骗案件发案数与4月份相比下降了70%多,工作成效明显。

根据当前发案形势,反诈防骗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接下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将继续联合学工部、研工部等单位,按照《重庆工商大学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做好相关工作,减少发案数,降低发案率,努力确保师生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关于推广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的通知
下一条:【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