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4:33  

9月24日,经济学院党委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办“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全体党员和部分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雷菁主持。

本次“党课开讲啦”由7个党支部党员主讲,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朱沙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颖慧讲述了为什么坚持党的领导、怎样坚持党的领导;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林黎用一首歌回答了“为什么社会主义好”,强调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黄佳蓓用大量的史料,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艰苦奋斗、苦苦探索救国路的历程,也谈到作为青年学子向革命先烈学习,“仁以为已任”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司智慧则用“如何让猫吃辣椒”的问题引出我党领导人对于具体国情下经济建设的独特思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王其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方涛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对我国改革开放进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进行了讲述,谈到了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利益。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充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的认识,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不易,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并将坚持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教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市委宣讲团成员白显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