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李敬为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6:58  

12月15日,副校长李敬在启智楼80412C会议室,为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今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专题党课上,李敬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及其特点、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十条经验等三个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李敬指出,制定《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从《决议》来看,党的百年奋斗,具有改变人民命运、开辟正确道路、推动理论创新、坚持自我革命、影响世界进程等五方面的重大历史意义,凝练出“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李敬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领会《决议》重要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历史意义,在工作、学习中融会贯通、抓好落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让大家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学深悟透抓落实,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执行下去。


上一条:副校长赵骅到机械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与第二师范学院保卫部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