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7:27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领学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李敬以横向与纵向视角进行解读。横向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与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比较;纵向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与《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行比较。他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党委委员、后勤处处长沙云,中心组成员、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刘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等作自由发言。

李志雄在总结中指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方位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描绘了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形成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营造了好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志雄用“有情有义,情深意切”概括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风格:报告有“情”。一是拳拳忠情,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戴、感恩之情;二是款款深情,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崇敬,对困难群体的体恤之情;三是满满热情,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事业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懈怠、不折腾的态度。报告有“意”。这份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对人民负责的情怀和担当精神。

李志雄用“有理有据,鞭辟入里”概括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这份报告充分说明了我市是政治的“三好生”;脱贫的“示范生”;抗疫的“优等生”;发展的“拔尖生”,创新的“高材生”,令人信服;报告对于存在的不足,也找得准、讲得到位;报告充分反映出政治站位有高度;总结成绩有厚度;战略谋划有深度;党建引领有力度;民生福祉有温度;分析短板有精度。

李志雄用“有声有色,行云流水”概括了报告的表述行文:整个报告框架明晰、逻辑严密,文句精炼,金句连连,画面感强。把重庆市五年来各项工作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和日丽的形象作了精准描述。

李志雄用“有张有弛,并行不悖”概括了报告的谋篇布局:这份报告既着眼大处,又具体精微;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充分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结合,当前与长远兼顾,目标与行动统一。

李志雄用“有棱有角,棱角分明”概括了报告的立场态度:这份报告突出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映出全市上下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和毅力,是高扬的宣言书,是前行的集结号,是奋斗的冲锋号。报告将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导向,正风肃纪作为第一保障。

李志雄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学校要按照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和部署,及时制定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工作方案及时抓好本学院本部门的传达学习。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学校要统筹学校各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师生头脑,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同志为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