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校长孙芳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08:36  

12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在厚德楼5002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讲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

孙芳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

孙芳城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报告博大精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孙芳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独立组成板块,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重点围绕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商工融合”发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茶园校区建设等大事要事用力,构建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做强传统优势学科,做实新兴交叉融合学科,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再立新功!


上一条:校长孙芳城为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