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致敬战疫一线的“您”(志愿者篇)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宣嫄 丁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09:14  

本轮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面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征集志愿者,分别组建了校内志愿者服务队和家属区专项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动员和号召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征集令一经发出,近300名党员干部、教职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这群投入战“疫”队伍的教职工志愿者中,有夫妻,有母子,有的甚至全家齐上阵,凝聚起了重工商大人团结战“疫”的坚强力量。

外国语学院黄生同志,主动报名参加校内志愿者服务队,一周内连续参加核酸检测登记志愿者服务5次。在得知同事被临时封控在家属区,无法参加之前已安排好的志愿工作时,他主动提出由自己来代替同事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当询问他连续几天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身体能否吃得消时,他坚定地回答“我没问题!”

曾参与今年8月重庆山火救援的志愿者、退伍军人、图书馆李俊臣同志,再次主动请缨参加民兵防疫专项行动,值守渝南分流道瑜安路口卡点。从11月11日起,每天从晚8点至早8点开展工作,连续奋战6个夜班。虽然才做完尿结石手术不久,身体还时有不适,但他表示:“我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责尽职,认真坚守、绝不懈怠。”

11月15日晚,信息办娄凯同志,应江津区综合保税区所急,连夜加班免费开发程序,发挥技术特长,应急支援开发一个防疫报备数字化审核综合系统,解决了进出园区的车辆和人员流量大、核验难、效率低等难点和痛点,优化了几大工业园区万千企业及物流车辆的有效管控。

11月19日,档案馆郭楠同志担负起南岸校区家属区专项志愿服务队组长的职责,尽心尽责地对家属区核酸采集、早中晚三餐分发、张贴工作提醒、拉紧一米线、劝退外出师生等相关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协调各项事务、调整工作方案、安民心鼓士气,直到深夜,只为确保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11月2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白俊奎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南岸区委组织部“海棠溪街道抗疫突击队”,成为突击队员之一。晚上8点到府邸美郡小区挨家挨户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他们敲开每家每户大门、耐心解释政策,扫码、登记、封管,配合医生采集,从顶楼走到底楼,连续工作好几小时,终于顺利完成任务。白老师在深夜接受采访时说:“高强度的志愿者工作,除了劳累、疲惫,还有开心、欣慰和感激”。

教务处张广禄同志在得知南岸区长生桥镇茶花社区出现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的情况下,勇敢上阵,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他在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信息录入,连续5天坚守岗位,最终完成了小区1200多位业主的核酸采样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郭春霞同志因小区临时管控未能返校,她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参与渝碚路佳和肛肠医院核酸检测点做信息采集工作,为三个小区共564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社区志愿服务刚刚结束,脱下防护服的她又转战线上,关注学生在校的情况,及时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及心理辅导工作。

体育学院王拥军同志,每天早上5点就随丈夫杨轶到其所在单位,重庆中医骨科医院药剂科,帮忙为巴南区方舱医院和隔离点阳性病例患者熬制防疫中药。王老师说“力所能及吧,多熬一包药,就能为患者带来多一分尽快治愈的机会”。

经济学院90后党员陈璐同志,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社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纾困解难。

重庆工商大学的教职工志愿者们,疫情当前,人民需要,你们不旁观,不退却,躬身入局,无畏无悔,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


上一条:【齐心战“疫”】出征!突击队驰援江北校区和兰花湖片区
下一条:【齐心战“疫”】校信息化办公室收到一封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