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叮咚,你有几条信息,请收阅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宣嫄 丁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0:55  

1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大家都静了下来。“静下来”是为了降低因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但也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便,加之网络上“谣言”“流言”四起,很多同学的心理发生了变化,焦虑、烦躁、担忧……相互交织。如何及时疏导同学们的压力和情绪,让大家正确地认识重庆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辅导员们最为关切的事儿。

近日,部分辅导员给所带学生的班级群发送信息,对同学们部分担忧和质疑进行了回应,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

“其实学校的老师们睡那个行军床10月+11月的两次战疫都已经睡了28天了。”“沙发坐一会儿舒服,睡一晚真的很难受,太软了腰杆没有支撑……不是家里那种很舒服的沙发。”“学校的后勤保障人员、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安保师傅们,他们更艰辛……他们都是四十往上的年龄,身体不比年轻人那么硬朗。”

“不仅是高校,社会面上大多数快递也是暂停了的,我双十一给孩子买的棉服也在集散点躺着的”“昨晚给南区送餐的是我们学院的老师,凌晨三点结束的。”“每个人都在抗,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还有辅导员,有感而发,用自己创作的诗文激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团结战疫。

同学们,本次疫情以来,学校党委多次从教职员工中征集志愿者,组建核酸检测登记志愿服务队、隔离区志愿者服务队、江北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志愿者突击队、核酸采集应急支援志愿服务队……,11月26日,学校又紧急招募校外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进校支援防疫工作。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安保人员、食堂叔叔阿姨、保洁人员、宿管阿姨……,他们都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他们心中也牵挂着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子女,甚至他们当中就有年近花甲、白发苍苍的长者,但他们却任劳任怨地守在了大家的身边,护卫大家的安全,无私无畏,令人敬佩。

“学校关心爱护学生是应该的,因为你们值得我们守护”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多一份关心,多一份体谅” “再多的困难,也必须去克服,这就是成年人要去面对的,工作、生活,责任、担当。”这是老师们最想对同学们说的话。

迎难而上方显英雄本色!疫情考验着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韧性和素养,考验着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需要每一位“你”“我”“他”的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勿惊勿怖勿乱勿怨,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上一条:【齐心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江北校区迅速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下一条:【齐心战“疫”】未雨绸缪!学校征集培训核酸采集应急支援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