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统战微光汇聚同心炬 “疫”路担当携手同向行 ——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战“疫”纪实①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6:40  

11月初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学校防控办发出《致重庆工商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齐心战“疫”,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与学校一起助力全市打赢中心城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扛起责任,展现担当,与学校同舟共济,坚持坚守,携手战“疫”,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坚定与力量,诠释着爱心与温暖,把缕缕微光聚成同心火炬,让点点繁星汇成暖流星河,发出学校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好行动、好声音、好作用。

“疫”往无前的民盟人:化作满天星 坚守大家园

从学校出现第1例新冠阳性病例开始,民盟学校江北校区总支主委、后勤处向夕品就一直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南岸校区核酸采样点的布置、核酸检测采样人员的组织、全员核酸采样的安排、防疫物资的配送与紧急采购、师生员工的校外就医安排等几乎成为他24小时运转中的常态安排。向主委勇挑重担,挺身而出,深入火线,时刻展现出民盟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良好形象,为守好守牢平安校园尽心竭力。

向夕品带采样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采样,耐心告知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保障、物品处理要求,鼓励老人安心隔离

民盟南岸区委会副主委、民盟学校南岸校区总支主委、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光祥,从南区学生楼栋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以来,已经连续多日为封控楼栋南8学生送餐。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的“大白”,无论饭菜筐有多重多沉,任由汗水湿透衣背,满眼只看到学生拿到饭菜时感动的瞬间,满心只记得要守护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的平安。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在紧张而劳累的工作之余,杨主委不忘履行党派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还撰写了3篇疫情防控相关的社情民意提交给民盟重庆市委会。

杨光祥正在为封控楼栋南8学生送餐

“做疫情防控的关怀者,为群众排忧解难,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民盟学校南岸校区总支副主委、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赖长鸿这样说。本轮疫情初始,她就申请加入渝中区一线防疫社工督导关爱热线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宣传解答疫情防控政策,疏导居民情绪心理问题,收集反馈居民需求并及时跟进回应,不分昼夜、始终如一,时刻不忘传播信心与希望的正能量,用热情饱满的态度切实为老百姓纾困解难。

赖长鸿参加渝中区战疫情心理值守

“疫”路有爱的民建人:赠人以玫瑰 温暖并肩行

民建学校支部副主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严皓居住的回龙湾小区从11月7号开始实施临时管控。13日气温骤降,看着一直为小区超市提供物资保供、无法回家更换衣物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她主动给他们送去一些御寒衣物。“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候,越能感受到彼此的冷暖,为了让我们居家生活舒适无忧,他们却在外面忍受寒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大家都温暖前行,才会产生出并肩抗疫的大能量。”严老师的一言一行,让这个抗疫的初冬变得温暖如春。

严皓在家收拾送给小区工作人员的御寒衣物

不“疫”余力的民进人:集各方资源做得力援手

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吃力的时刻,蔬菜、粮油等物资供应紧张,在学校党委统战部、校友办和后勤处的协调下,民进学校支部主委、国内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孟妍和其他同事一起汇集各方资源,联系多名校友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守望相助,为学校捐赠蔬菜、大米、食用油等一批物资,有效缓解了学校食堂保供压力。看着一堆堆蔬菜,孟主委乐呵呵地说:“虽然萝卜白菜现在不开花,但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上新鲜蔬菜,我的心里比看见花开还要美。”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她在艰难时刻不忘合作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尽己之力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11月25日上午,一批捐赠物资运送至学校各校区

“疫”沉到底的农工党人:做好小事情 彰显大担当

 郑笑眉,农工党学校支部委员、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她主动下沉居住地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嘉欣社区做抗疫志愿者。隔离不隔心,防疫不防爱,她每天奔波在小区的各个角落,为小区居民进行出门卡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所需物品,为医护人员做好保障工作,参与社区巡逻值班值守到凌晨。她说:“我只想实实在在为他们做一些小事,我们多努力一分,他们就多安心一分。”每当在很疲惫的时候听到社区居民那一声“谢谢”,就觉得一切的汗水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浑身就又充满了干劲。

郑笑眉下沉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嘉欣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疫”勇当先的致公党人:爱与责任行 不做旁观者

近日,学校南岸校区家属区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学校党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居住在南岸校区家属区的致公党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郭盛亮,主动报名参加了学校组建的专项志愿服务队,主要承担家属区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以及为学生送餐服务的工作。“饭菜虽然很沉,但让同学们能及时吃上热饭热菜是我们不停加快步伐的动力,只有送完最后一盒饭,才可以安心地擦擦汗。”疲惫至极却感欣慰,这就是致公党人郭盛亮用爱与责任为学生播撒冬日暖阳的光和热。

郭盛亮正在为学生送餐

“成为一名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责无旁贷,坚决不做旁观者!”致公党党员、体育学院教师王拥军主动报名加入到中医骨科医院药剂科的志愿者工作中。她跟许多医护工作者一样,每天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每天早上5点就随丈夫杨轶到其所在单位重庆中医骨科医院药剂科,帮忙为巴南区方舱医院和隔离点阳性病例患者熬制防疫中药,不辞辛劳地为送到各酒店和南坪方舱医院的药物贴标、包装,给回不了家的工作人员配送早餐。她说:“力所能及吧,我多熬一包药,就能为患者带来多一分尽快治愈的机会。”正是有像王老师这样默默奉献、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的志愿者的共同守护,相信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定会尽快恢复往日的烟火气!

王拥军在中医骨科医院药剂科为药物贴标、包装

由致公党市委会和致公党南岸区委会积极组织,多方寻找资源,经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学校南岸校区支部主委、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张玉霞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国内合作发展处、后勤处多次协调联系,贵州习水县蔬菜行业协会雪中送炭,驰援爱心捐赠的一批蔬菜已于11月26日晚抵达兰花湖校区,又一次缓解了学校食堂供给压力。张主委激动地说:“蔬菜终于送到了,我为自己能给学校抗疫出了点力、尽了点责而感到非常开心!”

11月26日晚11:30,由习水县蔬菜行业协会爱心捐赠的一批蔬菜运达兰花湖校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一直在行动!截至目前,他们参与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共有60余人。在同心战“疫”中,他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用行动守护校(家)园,用温暖绘就大爱。统战微光汇聚同心炬,“疫”路担当携手同向行。人心齐,泰山移,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为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点赞!


上一条:【齐心战“疫”】统战微光汇聚同心炬 “疫”路担当携手同向行 ——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战“疫”纪实②
下一条:【齐心战“疫”】鏖战一线的战疫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