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学工队伍的老师们,您的学生发短信来了!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23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条战线的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入住学校,投身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在他们当中,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们是最贴近学生的一群人,他们每天都要在办公室、核酸检测点、学生公寓来回奔波, 提醒学生做核酸、为学生送生活物资、和师傅一起给学生宿舍送水、给隔离学生送饭、协助流调溯源工作……

“老师,我的药帮我送下”

“老师,什么时候吃饭呀?”

“老师,我们宿舍没有水了?”

连续N天的查流调、核信息、贴试管、装试纸、分餐送餐、送药送日用品、核酸检测和登记,抬的抬、提的提、抱的抱,这支由80后—90后组成的学生工作队伍一直守护在兰花湖片区4114名学生的身旁。不少人手腕都抬肿了,上下楼梯膝盖压痛了,大汗淋漓衣服湿透了,却没有一个人“梭边边”“nia肩膀”。由于非学生公寓区没有热水器,驻守兰花湖片区的19名学工队伍的老师们,有的已经9天没有洗澡了,他们开玩笑地说,“我们现在可是最有味道的人。”

“保持一米间距,打开渝康码”这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辅导员张楠每天要重复上千次的“口头禅”。

“慢慢想,还去哪了?接触了谁?有没有戴口罩?”“别着急,我们再一起好好回忆一下”化身“兼职流调员”的辅导员栾薇薇正在和确诊的学生通电话,像这样的电话,她每天要打几个小时。

“梅姐,我的药没了”“好的,我帮你拿。”“梅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没事,不要紧张,有梅姐在呢,总会过去的”辅导员梅艺每天的角色都在“快递员”和“知心姐姐”之间切换。

当得知大四学生因快递暂停无法及时收到考研复习资料,辅导员黄亚果迅速收集、整理、制作好相关复习资料,亲自送到8个楼栋的每一位考研学生的手中。

……

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每天都在校园内反复地上演着。学工队伍的老师们为学生做的这些事儿,被大家看在了眼里,也记在了心上。近日,有学生发来短信,感谢他们的默默坚守和辛苦付出。

“涛姐,每天都看到你在我们楼下送餐,一定要注意身体”

“施姐辛苦了,爱你,施姐。”

“娟姐,我理解、我支持、我配合、我服从,只求您要多注意休息”

“老师,我们喝水都可以,您别太累。”

这些天来,全校师生员工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校园内处处充满着温暖和关爱。疫情当前,感谢老师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地付出与坚守,感谢同学们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凛冽的寒风即将过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不可逾越的山,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自己加油!


上一条:【齐心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兰花湖片区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下一条:【齐心战“疫”】统战微光汇聚同心炬 “疫”路担当携手同向行 ——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战“疫”纪实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