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致敬战疫一线的“您”(志愿者篇②)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1:27  

本轮疫情以来,学校党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面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征集志愿者,分别组建了校内志愿者服务队和家属区专项志愿者服务队,江北校区和兰花湖片区志愿者突击队、核酸采集应急支援志愿服务队,同时动员和号召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征集令一经发出,近300名党员干部、教职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这群投入战“疫”队伍的教职工志愿者中,有夫妻,有母子,有的甚至全家齐上阵,凝聚起了重工商大人团结战“疫”的坚强力量。

南岸校区家属区疫情发生以来,所辖26个楼栋进入临时管控。为了让隔离在家的1000余名师生、离退休职工、家属及住户及时吃上饭、吃好饭,21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了南岸校区家属区送餐组,为大家的一日三餐提供配送服务。他们每天数次往返于食堂与家属区各楼栋之间,双手提,众人抬,爬坡上坎,尽全力让每位居民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据不完全统计,送餐组的志愿者们为家属区的师生、离退休职工及住户配送的餐食超过了10000份。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自己职责范围之内的工作,专任教师要备课上课,行政人员要处理日常事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好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方阵地。

体育学院罗屹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家属区发生疫情的当天,已经连续做了12天志愿者的她再次请缨投身家属区抗疫工作。11月18日以来,她每天逐栋逐户上门采集核酸,累计服务5000多人次,60多个小时。11月25日,在做完600多人的普通人群核酸检测后,又配合南岸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扫楼,顾不上休息、吃饭、喝水,直到凌晨。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

疫情发生以来,南岸校区家属区保供志愿服务组教师志愿者们,每人每天几乎都要肩抗手拎着每户10多斤的物资包,走遍家属区的每一个角落,送到每一户居民的手中。11月23日以来,短短5天,转运物资417次、3500多斤,保障了家属区539户、近1000人的日常生活。保供服务组的一名中干志愿者说,“作为一名29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做的就是守岗尽责,用精准送达的每一份物资,向大家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11月23日,江北校区出现阳性病例。金融学院赵甫刚同志没有丝毫犹豫地加入志愿者突击队,入驻江北校区,进入出现阳性病例的楼栋挨家挨户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栋楼下来,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防护服里面的衣服也全都湿透了,但他义无反顾。这已经是赵甫刚第二次深入阳性病例所在学生楼栋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了。在学校的上一轮疫情中,他担任北区24栋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与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持续战斗到风险解除。他说,“冲在抗疫第一线是一名党员的本份,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

作为临床医学博士,人事处曾一同志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在学校核酸采集工作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加核酸采集工作。学校第一批上岗的核酸采集志愿者中,她是唯一一名女同志。这一次采集工作从下午2点持续工作到晚上10点。在这8个小时里,她不断重复做好手部消毒、拆开包装、喉部采样、折断咽拭子等一系列动作,哪怕手酸得打哆嗦,也坚持保证步骤完整、动作到位。她说这样才能确保采样有效。

重庆工商大学的教职工志愿者们,疫情当前,人民需要,你们不旁观,不退却,躬身入局,无畏无悔,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
下一条:【齐心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兰花湖片区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