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黄婷婷 图/许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1:00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党委统战部、保卫部、离退休部、工会、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等9个分管(协管)联系单位的全体中干和科级干部,以及机关党委第三支部、第七支部全体党员,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宋豫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高屋见瓴,自成科学体系,拥有丰富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想学深、务实、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掌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她以“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题,从“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为核心,准确掌握世界观方法论的总钥匙”“以深刻落实推动发展为根本,积极展现重工商大新作为”三个方面同与会者分享了个人认识和体会。

她指出,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安排,要在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中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的理论指导,推动发展的思想指引,和检视整改的有力武器。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和把握:一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二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足点和独立自主精神,三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路线和科学态度,四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出发点,五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六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类情怀和宽广视野。

她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各二级单位要深学细悟、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根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主题教育7项重点任务,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按照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上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引领大思政格局构建背景下本科生思政课满意度”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李国军给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