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杨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20:57  

4月14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石照耀教授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团队重规划 做事有方法——谈做强团队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以及5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杜力代表学院对石照耀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杜力指出,石照耀教授长期担任我校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械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建设给予了宝贵的指导,对此深表感谢。

石照耀教授围绕科研团队建设,从个人经历、团队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所创建的团队——精密工程研究所二十年来的建设历程。在个人经历方面,石照耀教授介绍了自己由机械工业部成都工具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调入北京工业大学之后的科研现实困境与突围之道。在团队建设方面,石照耀教授从“怎么建团队”和“怎么带队伍”两个层面,介绍了团队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在学生培养方面,石照耀教授介绍了团队协作和绩效激励等方面的具体措施。石照耀教授还对参会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各位教师结合行业发展动态和重庆市产业现状,进行科研布局与团队建设。

杜力总结指出,石照耀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学院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团队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勉励广大教师学以致用,取得更多代表性科研成果。


上一条:国合基地无人智慧系统协同控制团队取得突破性成果
下一条:我校废油中心成果在市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会引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