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合基地无人智慧系统协同控制团队取得突破性成果

来源:国合基地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32  

近期,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合基地)无人智慧系统协同控制团队张会焱博士与日本工程院院士王硕玉教授和斯坦福大学Ramesh K. Agarwal教授的合作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智能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F=19.11)。

网络化控制系统通过共享网络进行信息传输,实现了网络空间和实体空间的连结,满足了长距离下执行多任务的实际需求。然而网络共享特性往往带来诸多网络诱导问题,例如:数据丢包、时序错乱、局部点和远程节点时钟异步、网络传输时延甚至遭受网络攻击等。

针对上述难题,我校无人智慧系统协同控制团队从带执行器故障和欺骗网络攻击的网络化T-S模糊系统着手,利用两种事件触发机制和异步信息重构方法优化网络资源受限和传输信息不匹配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动态输出反馈控制器设计方案,保证了系统在遭受网络攻击情形下依然能保持要求的性能,为复杂系统的安全控制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

研究成果“Improved Event-Triggered Dynamic Output Feedback Control for Networked T-S Fuzzy Systems with Actuator Failure and Deception Attacks”刊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DOI:10.1109/TCYB.2023.3264820,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105597),获得领域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在网络化控制系统的控制设计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尤其在事件触发和网络攻击两大领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该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200306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2022YFE0107300)的资助。

期刊简介: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2022年IF:19.1177)隶属于IEEE SMC学会,创刊于1960年,由IEEE出版。该期刊对研究内容的创新性、前沿性要求非常严格,是自动化与控制系统、人工智能和控制论领域的顶级国际期刊,也是中科院期刊分区TOP期刊。


上一条:废油研究中心博士后团队在京出席国际石油石化会议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