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2017级国际项目班德勤认知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会计学院分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图:樊小语/文:黄卓然 王艺璇 段登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08:42  

9月19日,会计学院2017级国际项目班全体同学乘车前往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德勤中国全球交付中心(德勤GDC)参加认知实习。本次认知实习主要内容有:德勤GDC高管讲解、互动答疑、校友经验分享及参观德勤GDC的部分办公场所等。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首先,德勤GDC主管合伙人谢玉莲女士为我们介绍了德勤中国及德勤GDC的基本情况,以及她的奋斗历史,并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回答。在被问及“如何应对工作的压力及工作中产生的倦怠心理”时,她坦言自己也有倦怠、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出于对工作的热爱,依旧坚持了下来。她劝告同学们要及时排解自己的压力,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认真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要精彩地生活。面对同学提出的“该通过学习哪些知识来提升自己,使自己能更快的适应工作”的疑惑时,她忠告同学们尽自己所能,坚持学习,广泛涉猎,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做一个“快速学习者”。同时,人力资源总监潘女士对此做出补充,指出当前市场更为需要的是“灵活、多元、自学能力强”的人才。随后,德勤的两位人力资源经理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勤的企业文化、主要业务及招聘条件,使同学们对德勤GDC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接着,我院黄辉副院长致辞,对德勤GDC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而后,我校两位优秀校友杨凤琳和向容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实习求职与任职的经历。她们建议大家要保持对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搞好人际关系、要正确的定位自己、培养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同学们分三批依次参观了德勤GDC的部分办公场所,在德勤大楼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本次认识实习。

德勤认知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德勤本身以及会计行业有了较为详细、全面的了解,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也为他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搭造出了框架,指明了方向。

5C5C3

D85A3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赴陶家镇政府开展2018年暑期“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获校外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