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校团委、研习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44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做了详尽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报告对于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做出了突出强调。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组织会员进行观看,就会议中有关教育改革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长李雪(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谈到,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后将组织研习团全体成员在会后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做充分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本学期研习团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副会长张艺(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认为会议中提到的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这一措施“多管齐下”,既保证了务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难”问题,也有助于解决城镇学校班级“容量过大”的难题。

副会长李中旭(艺术学院16产品设计二班)认为,报告中提到着力推进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一举措有助于城乡教育资源统一,教育资源共享,保证城乡教育同步发展。

会员黎朝辉(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同学说,“当听到总理讲到‘今年财力虽然紧张,但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出1万亿元。我们要努力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时,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关心、关注和投入。作为研习团的成员、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而学生,我们理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收看并热议两会报告
下一条:我校启动首届大学生劳动文化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