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三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扈甜甜、李瑞玉、徐茂璐/文 孙娜/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6:08  

11月14日16:0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举行。我校70余名读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感悟逆境与磨砺中的人生成长。

本期读书分享会以“砥砺成长”为主题,经过前期在“青春工商大”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书目展读与线上报名,活动邀请了部分同学参与线下分享。分享会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他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现了他与人民群众结下的深厚友谊。《老人与海》、《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人传》中关于抗争、自我改造、磨难中成长的故事被一一讲述,令在场观众感动、振奋和敬佩。在风雨中前行,在砥砺中成长,这便是奋斗的真谛,《风雨哈佛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热爱生命》、《简爱》、《肖申克的救赎》经典选段的分享也向与会的同学们展示了主人翁永不屈服的精神,彰显了人性的坚强和伟大,人生的绚烂和升华。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盘中粟。” “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自举办以来,吸引全校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集中了一大批“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工商学子。他们借着阅读与思考不断学习,以分享与对话的形式彼此激励,相互促进,得以成长。

据悉,以“感恩”为主题的“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第四期将于12月在南山书院举行。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力踏上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
下一条:绿色校园行 我们在行动——环境科技协会开展专业学术社团巡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