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行业企业教师进课堂,培养优秀专业商务精英——商务策划学院新课程“企业对外投资实务”顺利开讲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24  

2017年11月10日下午,重庆市商务委分管外贸工作的原巡视员何新博老师主讲的“企业对外投资实务”课程,在博智楼202成功开讲。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一班、二班全体学生以及国际商务系贾镜渝老师全程听取了该课程。开课之前,学院骆东奇院长、陈秋梅副院长、国际商务系主任蔡继荣与何新博老师作了简要交流,感谢何老师对我院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何老师更多支持和关心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蔡继荣教授还向全体同学介绍了何老师的工作经历和课程的主要设计与安排。

本次课程教学的主题为“中国企业为何走出去”。何老师将特朗普访华作为引入案例,结合近几年来世界以及中国的国际经济贸易数据,指明了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背景。紧接着,和老师介绍了对外直接投资的定义以及中国经济结构当中的突出矛盾。

接下来,何老师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双重夹击,“倒逼”企业走出去。其次,金融危机后,中国企业面临走出去的机遇。最后,中国企业走出去也是中国承担大国责任的要求。

在深入剖析中国企业为何走出去后,何老师进一步就中国对外投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困难进行了简单介绍。

本次课堂教学不仅丰富了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对于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相关业务的认知,更是了解了许多企业对外投资的具体案例,扩展了理论知识。



上一条:木板上的艺术——艺术学院举办15级视觉传达专业漆画课程作品展
下一条:共话互联网,助力”新儒商”——重庆工商大学“新儒商”科技文化节之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创业论坛成功开幕

关闭